剛開始飛的菜鳥我本人,因為甚麼都不懂,英文也沒那麼強,

再加上聽不習慣各國口音和沒有網路的原因,始得我總是和組員一起行動。

這次不知怎麼搞得,或許因為前一天整整工作了20小時的原故,

隔天大家相約早上一同出門,我卻因為爬不起來所以放棄哈哈哈~

但雪梨可是卡達當時的新航點,我們可是第三班飛往雪梨的組員!

是許多人羨慕的對象!怎麼可以白白浪費這個大好機會呢~~~

於是我又逼著自己爬起來梳洗,準備開啟這趟獨遊之旅!

 


相信大部分的人對於獨自旅行感到害怕、緊張,

但其實獨旅是一件非常棒的事,可以照自己的喜好安排行程與時間,

想吃甚麼就吃甚麼,累了就停下來休息,完全不用顧慮他人~

但獨旅畢竟還是有點挑戰性,

所以大家可以先從市區一日遊開始下手!

一方面市區通常可以徒步到達各景點,不用擔心交通問題,

另一方面商店多、人多、免費wifi也會多一點,這樣比較方便~

再來,選擇像雪梨這類大城市比較安全,遇到華語人口也比較多。

 

菜鳥我本人當時不知道可以買國際網卡這件事,

只知道卡達電信公司提供的旅遊組合非常昂貴,

所以每次出遊都在沒網路的狀態下進行,

不過不用緊張,即便沒有網路,我每次還是能順利回飯店~

這邊就跟大家分享一個小撇步!

大家在飯店(或機場)時就要先連上wifi,開啟google map,

把你想去的點先存起來。

google map會在這時將附近的地圖暫存起來,

即便沒有網路,也還是有一般紙本地圖功能喔~

除此之外,我也會先查詢交通運輸的轉乘路線,

將它截圖下來或傳至手機,

這樣就不用擔心沒有網路查詢或語言不通的問題了。

當然,如果你手機無法使用,或當下就是沒網路的話,

那就跟飯店、機場或大眾交通運輸站領取紙本地圖吧!

現在地圖和目標都鎖定好了,

剩下就是帶著放鬆愉快的心情去探索這美麗的城市吧!~

 

Darling Harbour

20160307_083801-min.jpg

 

如同我前面提到的,我在飯店先查了一下附近景點。

因為剛開航,所以飯店位置不錯,剛好在市區裡,離各景點都不遠,

於是我悠悠的朝最近的Darling Harbour出發。

當時的北半球正值冬天,所以突然來到溫暖南半球的我頓時充滿能量!

陽光透過樹葉間的縫隙,像星星般地撒在我的皮膚上,

溫暖而有生氣的感覺,和北半球陰冷的寒冬形成強烈對比。

即便是一棵再普通不過的樹,對於當時的我來說都是如此的富有生命力,

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自己很浮誇哈哈哈~

湛藍的天空與海水隨著我的步伐逐漸印入眼前,

我的心也跟著港口寬闊起來。

20160307_084856-min.jpg

 

當時的菜鳥鄉巴佬我,似乎第一次看到這樣的港口,

寬廣乾淨,沒有叫賣聲,沿著港口還有許多看起來很舒適的餐廳酒吧,

連旁邊的博物館看起來都如此的有設計感,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。

(各位不要笑我,我那時候真的是個鄉巴佬~現在看到這類港口大概也不會有太大的感覺...威~)

很想選家餐廳邊賞景邊享用海鮮,但總覺得彆扭,格格不入,所以又繼續走下去。

 

沿著海岸線一直走,經過Sydney Theatre Company,

這區人煙稀少,卻充滿藝文氣息,讓我有種自己也是文藝人的錯覺

20160307_091717-min.jpg

20160307_094503-min.jpg

 

Sydney Harbour Bridge & Opera House

20160307_100823-min.jpg

20160307_100954-min.jpg

持續往前走,我看到許多台灣空姐打卡的Sydney Harbour Bridge!

對面有張驚悚的大臉,原來是雪梨唯一的遊樂園-Luna Park Sydney月神公園啊~

只是這張臉這麼恐怖,小孩真的喜歡嗎? 要我就會做惡夢哈哈哈

20160307_100258-min.jpg

大家有看到對面摩天輪旁的驚悚大臉嗎?~~~~

 

正當我還感到驚魂未定的時候,我突然在右眼餘光掃到一個海面上的發光體...

我立刻轉向右前方,然後.....

 

 

我就看到傳說中"沒看到不能說你去過雪梨"的

雪梨歌劇院啦!~~~~~

20160307_100538-min.jpg

菜鳥拍照都拍不太好,請見諒~~~

 

我整個人興奮到不行,不斷地拍!

不過由於歌劇院離我有點距離,再加上當時其實曬到有點煩躁(欸?不是前面還很開心??)

所以我就沒有走近拜訪歌劇院了(這樣也自稱去過雪梨??)

但不得不說,我覺得這裡的景色比Darling Harbour好看多了,

Darling Harbour只有一堆船,我也不懂我當初怎麼會感到如此驚豔XD

 

The Rocks

 

20160307_102012-min.jpg

20160307_105129-min.jpg

 

就這樣走著走著,我來到The Rocks岩石區。

看到一個紅磚建築,看起來像是個觀光景點,

走進後看到一些紀念品店、小展區和一家裝潢看起來有點吸引我的餐廳,

那時店員還親切招呼我,我遲疑了一下後還是沒有進去用餐。

結果....我就這樣讓雪梨最熱門餐廳從我眼前離去!!!

Pancakes On The Rocks!

雪梨最熱門!平常需要排隊但當下沒有排隊的名店!我就這樣放生它!!!

現在想起來我還是很想殺了自己!!!

超無言傻爆眼....

功課沒做足的結果

如果能回到過去,我一定要點戰斧豬肋排加鬆餅!

爆吃豬肉和甜點一波!然後心滿意足離開哈哈哈~

欸!我在開心什麼?我又沒吃到= =

好啦,反正我就是繼續往前,

這條路的房屋很可愛,有鄉村風格感,

不過轉個彎便來到一區頗有觀光氣息的地方,

原來岩石區是雪梨最早開發的地方。

20160307_103953-min.jpg

20160307_105153-min.jpg

 

當時英國人來到此地開發,也因為這區充滿岩石,所以才叫岩石區(errrrr那沙漠是不是全都叫沙堆區?)

這裡不但有免費展覽,還保留當時的街道,處處都是可愛的咖啡廳和精品店,

有點華山或松菸的感覺(?)

 

Queen Victoria Building→Sydney Tower→Hyde Park→St. Mary's Cathedral

走到這裡的時候已經兩三點了吧~ 我竟然為了玩沒吃飯?!

這種事果然只有菜鳥才做得出來,換作是老鳥的我應該早就在飯店吹冷氣划手機了吧~

好!如果你覺得我接下來要去吃飯,那你就錯了!

我接下來依舊繼續走,走到Queen Victoria Building。

20160307_120253-min.jpg

走進裡面吹冷氣,看看有沒有可負擔的食物

結果我沒找到食物,還錯過對面的西瓜蛋糕~~~

但我在雪梨塔附近找到日出茶太~~~~~~

立刻手刀買下來自台灣的熟悉味道-珍珠奶茶~❤❤❤

20160307_130847-min.jpg

 

這杯珍奶完全讓久沒吃飯喝水又曬太陽曬到快中暑的我重生啊~~~

靠著珍奶充電的我繼續往Hyde Park前進,來到St. Mary's Cathedral。

看著大家悠哉地趴在草皮上曬太陽,我整個人超心動!

20160307_130738-min.jpg

 

由於當天晚上又要飛16小時回沙漠,我只好放棄這個念頭,乖乖往飯店方向走去...

那時的飯店位於中國城,所以沒吃午餐的我看到中餐,甚至台灣小吃都興奮的不得了啊~

超想每家店都吃過一輪!

不過我忘記最後吃了甚麼,只記得等我回飯店的時候,距離起床時間只剩下六個小時....

立馬速速沖澡、收拾行李,再跳上床補眠去XD

 


回程航班很恐怖,滿班之外還坐滿平面媒體,

但經濟艙組員資歷都超淺,導致服務做得亂七八糟還被客訴哈哈哈

這16小時完全像打仗,下班後每個人都在虛脫狀態,馬上決定不再飛雪梨(?!那我的戰斧豬肋和西瓜蛋糕呢~~~~)

記得那個班結束後我在家躺一整天哈哈哈

驚嚇程度真的難以忘記呀~

 

雖然這次因為功課做的不夠,導致錯過多家經典必去的店,

但享受獨遊的自由與彈性,還有計畫外發現的驚喜景點都讓我愛上獨旅!

也因為這次的經驗,我開始嘗試在連假的時候獨自出去旅行,去了不少地方~

好啦~這篇外站流水席就到此結束~

也要再次跟大家推薦一下獨旅~

真的試過一次就會上癮啊~~~~

 


我在PopDaily也有分享生活趣事,歡迎大家去看看呦~~~💕

https://www.popdaily.com.tw/user/204091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吃沙台傭 的頭像
    吃沙台傭

    吃沙台傭

    吃沙台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