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有向大家介紹阿拉伯菜系和他們的代表美食

今天就來和大家繼續介紹我最喜歡的阿拉伯菜系料理-埃 及 菜 ~~~

之前在卡達的時候因為有個埃及男友,所以有幸嚐到許多美味又道地的埃及菜,

雖然他一直說卡達的埃及菜很一般,他煮的比較好吃(他也真的很會煮XD),

但我還是很喜歡啊~

之後去埃及玩更是被道地美食給驚艷到!

有些甚至是我在卡達很抗拒,在埃及卻愛上的食物!

那麼廢話不多說,馬上進入主題!

 

心目中的第一名!Kawara!

IMG-20190308-WA0001-01-min.jpg

你看看~你看看~看起來是不是很Q軟啊~~~

credit:...前男友給的

 

Kawara是什麼?我都叫他埃及燉豬腳。

什麼?! 豬腳不是Haram嗎!

放心!Kawara當然不是豬腳,他其實是羊腳啦~

但它的口感吃起來就像花生燉豬腳一樣~

表皮Q軟,肉質多汁滑嫩,就連湯也像燉豬腳一樣充滿膠質!

湯喝起來清甜不膩口卻又充滿膠質,這樣的美味哪裡找啊

記得當時店員端上這道菜的時候,我整個人大聲驚呼這是豬吧~~~

嚇得店員和前男友趕快解釋XD

還要我不要拿這個跟豬相提並論(黑人問號???)

但這道菜真的超台超好吃!完全沒有羊騷味,一解我思鄉之情哈哈哈

那次之後我就對這道料理無法忘懷,每次前男友問我要吃什麼,我一定答"Kawara!"

不但如此,我還推薦給我身邊朋友,吃過的都說讚啊!!!

如果有住卡達的朋友想吃的話,請到Baha吃,他們的Kawara真的超好吃,不過不是每次都有,

吃美食還要靠運氣~~~

20191205_221128_1-01-min.jpeg

 

肉食主義者的愛 Moza

20200520_213343-min.jpg

 

Moza是超大隻的羊腿。長的就像大型雞腿哈哈哈

如同我每次強調的,阿拉伯羊肉都沒什麼羊騷味,

這隻大型棒棒腿吃起來沒有過多的香料調味(還是其實是我吃習慣了?),

大口咬下,豐富的湯汁便傾流而下啊啊啊(流口水中)

一樣軟嫩不乾柴的肉質,伴著微甜的湯汁,啊~~~~

這道菜超適合練重訓的朋友,分量充足又可以大口吃肉,就是爽!

不過每家Moza的烹煮方式都有點不同,目前吃的大多為燉煮處理,

少部分有烤過,讓表皮吃起來脆脆的,但都一樣美味!

喔對了!不管是前面的Kawara和Moza,都會附上一大盤飯和麵包。

埃及的飯是與奶油及細麵拌炒而成,又香又有鍋巴。

我不是飯的粉絲,但這種飯好吃到可以直接單吃!

尤其是我前男友做的飯!我可以抱著鍋子一整天只吃他做的飯,就只有飯!是不是很誇張哈哈

除了一般的埃及飯外,還有另一種飯,

由白飯與炸麵包(味道和油條一樣,吃koshari的時候也會配著吃)混合而成,

通常與羊肉料理搭配,在淋上番茄與羊骨湯熬煮醬,整道料理叫Fattah

而Fattah也可以指這種與炸麵包混合的飯,方便點餐時向店員說明飯的喜好。

20191209_150706-01-min.jpeg

 

變化萬千的鳥舌湯 Lisan Asfour

20200520_220811-min.jpg

 

大家看到這個名子請不要嚇一跳~ 他不是真的有鳥舌的湯啦~

會取名鳥舌是因為湯裡面有種長得像鳥舌又像米的義大利麵,因此取名為鳥舌湯。

Lisan Asfour的基本結構就是湯配鳥舌義麵,但湯的基底可以是各種樣貌。

我喝過雞湯基底、羊骨湯、蔬菜湯及牛骨湯等。

不管哪種湯底都是我的心頭好,湯中都有著清甜味,

和一般阿拉伯料理的重口味有所不同,是很好的開胃菜。

其中又以我在開羅喝到的鳥舌湯最為之驚人。

我猜是牛骨熬製的,湯表層浮著一層油脂XD,

但也因如此,整碗湯喝起來非常溫潤順口,還帶著濃濃的大骨甜味,到現在還難以忘懷呢!

 

埃及糯米腸 Mombar

20200520_221032-min.jpg

 

Mombar長的就像糯米腸,外層由羊腸製成,

內層則由香料飯、洋蔥、碎肉拌上番茄醬混合而成。

烹煮上與糯米腸不同,以油煎為主,

口味上濃烈許多,除了香料味,還伴隨著煎烤帶來的焦香味。

Mombar的阿拉伯風味濃厚,不敢吃香料的朋友可能就不會是它的粉絲了。

 

埃及牛肉餡餅 Hawawshi

Hawawshi The Egyptian Tips and Secrets • How To Cook Recipes

上面Lisan Asfour的照片裡就有Hawashi,但我沒有剖面圖啊~ 只好用別人的~

credit:https://images.app.goo.gl/3RL5j7VPgrrg5ATn8

 

哈哈哈 看到這裡是不是覺得埃及菜和中餐很相似啊~

Hawawshi對我來說就是大型阿拉伯風味牛肉餡餅。

大小大概和蔥油餅一樣大,裡面有絞肉、洋蔥、芹菜、香料、胡椒等調味,

再用油煎方式烹煮。

是埃及常見的鹹點,聽說開羅有家店超有名,連台灣人都慕名前往,但我竟然沒吃到

這道一樣有香料味,但比起Mombar,他的被接受度較廣,可能因為吃起來和牛肉餡餅也沒差很多(?)

 

埃及的義大利麵Bechamel Macaroni

IMG_20181015_173701_153-01-min.jpg

前男友自己烤的!真的好好吃啊~~~~

 

長得和義大利千層麵有點像,裡面除了寬板麵還有筆管麵,

中間一樣有碎肉,但表層不一樣!

埃及版本的上層不是焗烤起士,他的上層是鮮奶與雞蛋!!!

外表看起來一樣,但卻大不相同。

埃及版本吃起來不膩口,牛奶與蛋的組合吃起來比較細緻滑嫩,

不會像焗烤口味重了些。

我覺得埃及版本可能因為舊時沒錢買起士,所以他們研發出自己的焗烤外觀哈哈哈

這是我前男友的最愛,但他只煮過一次,因為做法比較費時複雜。

這種醬也有做成飯的版本,Rozz Me'ammar,不能說完全一樣,

不過一樣也由牛奶、奶油製成,算是地區家常菜,不是每個地方都有。

20200520_221325-min.jpg

他說這是媽媽做的菜的味道~

 

呱呱包? Hamam Mahshi

20200520_221706-min.jpg

 

在埃及Mahshi指的是將香料飯塞入葡萄葉或瓜類中燉煮的料理,

而Hamam Mahshi則是將香料飯塞入鴿子內的料理~~~~

大家聽到鴿子是不是很害怕呀?

我一開始聽到也覺得可怕,但吃了之後發現跟雞肉好像沒什麼差別,

只是尺寸小一號這樣...

Hamam Mahshi吃起來就和頂呱呱賣的呱呱包一樣~

第一吃的時候覺得很驚喜,有種回到過去的懷舊感。

他們將外表烤的香酥,裡面的飯吃起來不知道為什麼有糯米雞的感覺XD

口味一樣很台!接受度高!

只是鴿子我還是不會主動去吃,都是我前男友點的時候才會吃。

 

 

好!埃及美食暫時介紹到這!

你們是不是心裡想著"什麼!還有啊~"

哈哈哈~沒錯還有很多沒介紹到,但我想鹹點就介紹到這,因為其他我私心覺得還好哈哈哈

有些我超愛的埃及菜已經在阿拉伯美食那篇介紹過了,所以今天就沒提到,

但那些依舊是我的愛啊~ 請一定不要錯過他們~~~

下次有機會來介紹甜點吧!

大家知道埃及的芒果也很出名嗎?  甜度不輸台灣愛文芒果喔!

想知道更多就持續追蹤我吧~~~~

 

來給大家看看Bechamel剛烤出來的樣子吧~~~~

然後那個聲音...不知道為何我聲音變這麼噁心

還請大家見諒噗哈哈~~~

 


另外,我在PopDaily也有文章喔~

趕快來看看吧~~~~

https://www.popdaily.com.tw/user/204091

arrow
arrow

    吃沙台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